提振信心 抢抓机遇 推动我区数字经济发展壮大
来源:岳阳市岳阳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3-06-01 09:55
浏览量:1 | | | |

  5月31日,区委书记曾平原来到洞庭在线数字产业园,面对面听取入驻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实打实解决企业发展的困难和问题,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共谋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良策。区领导黎建欣、邓建华、刘湛涛、刘娟参加。

  座谈会上,8位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他们结合企业实际,困难问题讲得实在,意见建议提得中肯,知无不言、畅所欲言。恳谈过程中,曾平原不时询问具体细节,就一些问题与企业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曾平原对各位企业家选择岳阳楼区、入驻园区表示欢迎。他说,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发展数字经济作为重大战略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的责任感紧迫感,地方和企业在思想上要“拧成一股绳”,在实际行动上要“下好一盘棋”,齐心协力、乘势而上,一举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曾平原表示,要充分肯定成绩,树立必胜信心。我区通过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开辟了新赛道、开创了新业态、健全了新生态、增强了新动能、树立了新支点、塑造了新形象,区委、区政府将认真研究各位企业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充分整合资源、做好服务,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全力以赴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曾平原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做实做大做强。要围绕传统产业和地方产业的数字赋能“做文章”,围绕新兴产业跑出“加速度”,围绕促进就业、推动创业打好“组合拳”,突出产品和企业培育、网红和人才培训、内容和产品开发;要健全组织架构,迅速成立党组织和工会,促进信息共享,建立地方特色产品和网红人才资源库,加强企业自身人才建设,完善园区和公司制度建设,进一步明确数字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项目安排,优先保障数字经济发展所需各方面资源要素,打造岳阳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要顺应发展大势,全力服务企业招大引强。要制定针对数字产业园的专属扶持政策,在政务服务、公共服务、税费、人才等方面给予支持;要进一步强化宣传推介,充分发挥知名企业辐射带动作用,吸引更多优质企业项目入驻落地;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服务意识,认真研究每户企业的发展状况,逐企施策、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研究出台对企业发展管用好用的政策,为助推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区融媒体中心 胡小康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