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扩大)会议
来源:楼区政府门户网站   2024-03-06 15:11
浏览量:1 | | | |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先后主持召开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区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区污染防治工作会议及岳阳楼区第六届人民政府第35次常务(扩大)会议。全体在家副区长参加。

  区农村工作会议暨区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突出问题整治工作部署会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文件精神,部署了“三农”工作。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和工作方法,全力保障粮食生产安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大做强优势特色产业,实施农户增收共富行动,加快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深化农村改革赋能增效,奋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区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听取了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汇报,研究了洞庭南路历史文化街区(二期)建设招商、争资争项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锚定产业转型升级目标,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争取市级统筹、学习先进经验,在优化营商环境、盘活闲置资产资源、推进片区开发等方面下功夫,实现招商引资新突破。要按照既定目标,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完成争资争项目标任务。要以十二项举措为抓手,常态化统筹好财源建设各项工作,有效稳增长、保安全,推动财税量质稳步提升,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区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组织观看了《2023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关于迎接2024年省级环保督察的情况汇报,研究污染防治有关工作。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要求,加强协调督办,做到坚决整改、迅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入摸排、举一反三,常态化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防治,用实际行动践行“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

  区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系列重点工作,审议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安排部署了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树牢大局意识、协作意识、配合意识,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提升创卫工作水平。要克服厌战情绪、增强必胜信心,明确工作重点、抓紧补齐短板,加强上下联动、提升工作实效,确保高水平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会议听取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法治政府建设是依法治区的重点和关键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法治思想,树牢大局意识,统筹抓好全面依法治区各项任务,坚持改革与规范并重,打造楼区特色,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为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白水磨子山片区一、二期棚改项目征拆成本结算有关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纵深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实施方案》《岳阳楼区2024年“三农”重点工作责任清单一览表》《岳阳楼区2024年争资争项工作方案》《岳阳楼区2024年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未督先改”工作方案》《城市排水防涝特别国债使用方案》《岳阳楼区沿江化工企业搬迁补助资金分配安排方案》等文件;研究并原则同意了应对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相关工作经费安排、争资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计划(增补)项目、2024年老旧小区改造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立项。(区融媒体中心 黄佳蔚 赵良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