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楼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开幕
来源:楼区政府网   2024-03-08 14:04
浏览量:1 | | | |

  3月7日上午,岳阳楼区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曾平原出席并讲话,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喻飞跃,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再兴,区级领导胡晓明、周岳雄、黎建欣、张扩军、亓磊、袁应初、李水平、童六祥、李伟峰、李尧瑶、刘湛涛、刘娟、李微微等出席。

  五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紧跟历史潮流,勇担时代重任,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的火热实践,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继往开来、与时俱进、蓬勃发展。全区妇联系统先后荣获国家级荣誉4项、省级荣誉10项、市级荣誉35项,其中区妇联荣获“全省妇联系统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市三八红旗集体”“市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连续三年被评为区委综合绩效考核先进单位、连续四年被评为平安创建先进单位、2023年被评为真抓实干先进单位。

  曾平原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自觉团结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下,充分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彰显巾帼本色。要服务中心大局,踔厉奋发担使命、建新功,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围绕增进民生福祉展现巾帼英姿,围绕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彰显巾帼智慧,以实际行动促进家庭和美、邻里和睦、社会和谐。要弘扬传统美德,自觉向善扬家风、树新风,建设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共同推动社会风气向善向好。要加强自身修养,锐意进取提素质、强本领,善于学习、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以“她”力量凝聚众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展现巾帼风采。

  喻飞跃强调,要勤学善思,志存高远,自觉担当新使命,积极投身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潮流,奋力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要立足本职,再建新功,在经济建设、社会治理中彰显作为,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再立新业。要传承美德,弘扬新风,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法治思维,把追求幸福梦想的动力汇聚成实现楼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授予了郭镇乡妇联等10个单位为三八红旗集体、孟宪红等20名同志为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区融媒体中心 张雅倩 戚壮波 袁梓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