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快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岳阳楼区担当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4-08 10:44
浏览量:1 | | | |

4月7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在我区调研。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发展中解决问题、在改革中解决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加快推进岳阳高质量发展中展示岳阳楼区担当。市领导李挚、谈正红、黎作凤、刘晓英等参加。区委书记陈阁辉作工作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建文,全体在家区委常委会议组成人员,以及市、区两级相关负责人参加。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紧扣“全面建成转型发展、创新创业的核心引领区”奋斗目标,凝心聚力,克难奋进,城市经济量质齐升,治理服务精细规范,底线工作扎实有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开创了发展速度最快、城市治理最优、社会大局最稳、队伍干劲最足、基础投入最多的崭新局面。

座谈会上,王一鸥观看了我区发展战略规划视频并听取工作汇报后,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我区提出的具体问题一同交流会商,逐一给予回复。他指出,岳阳楼区区位特殊、特色鲜明,近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快、城市面貌变化大,来之不易的成绩凝聚着各方面的智慧和汗水,值得充分肯定。要坚持党建统领,发挥好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城市规划、城市建设管理、守牢底线、生态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中去,扎扎实实把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落细落小。

王一鸥强调,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挑战巨大,面临很多困难,也有很多机遇,要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攻坚克难,化危为机。要树牢“以经济发展比实力、以产业项目论英雄”的鲜明导向,下更大力气抓好争资争项工作,谋划储备、落地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力加速产业项目建设。要进一步高度重视规划的重要性,开阔视野,着眼长远,精准抓好规划编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市区两级配合抓,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使规划与全市总体规划相融合、与楼区发展定位相适应,更好指引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聚焦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等各类问题的整改清零,严格对标对表整改方案要求,倒排工期,加强督办,确保如期如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快道路交通、棚改清零、背街小巷提质改造和涉及到城市管理的基础设施建设,增进民生福祉,造福人民群众。要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树牢底线思维,守住各项底线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岳阳日报 李亦恩 区融媒体中心 胡峥 郑旺 戚壮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