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网友反映步行街拉客现象严重 当地关停涉事美容院
来源:人民网   2019-07-29 00:00
浏览量:1 | | | |

  “很多人聚在一起拉人,吓得我每次走过步行街都要快速通过。”近日,一位甘肃省兰州市的网友留言反映,兰州中心步行街存在美容院人员强制拉客的问题,十分影响兰州中心步行街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能予以关注。

  针对网友反映的问题,甘肃省兰州市建兰路派出所安排民警加强对步行街的巡逻,并积极联合工商部门对该地段进行清理整顿,依法关停5家无证经营美容院,对站街招揽生意的人员进行了清理训诫。建兰路派出所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建兰路步行街的检查巡逻力度,一经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有话想对甘肃省兰州市委书记、市长说?欢迎来留言

  【网民留言】

  每次经过兰州中心步行街都有成群结队的团伙人员发美容卡,说是去他们房间领东西和服务,进去什么都没领到,看到很多男的躺在包间,说是要买胶囊,不买就毁容了,吓的自己每次走过步行街都要快速通过,因为他们有很多人聚在一起拉人,再说了大街上聚这么多人拉人,影响我们兰州中心步行街的形象吧。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民: 您好!建兰路派出所根据群众的反映,已于2019年5月、6月期间,安排民警不定时着便衣、警服加强对步行街的巡逻,同时积极和工商部门沟通,联合对该地段进行清理整顿。在整顿过程中,关停无证经营的5家美容院,对站街发小名片招揽生意的人员进行了清理训诫。 下一步工作中,建兰路派出所将加大对建兰路步行街的检查巡逻力度,一经发现问题,将依法严肃处理。 民警经与诉求人(0931-8470581)电话联系,诉求人的电话号码不存在。

  【网民留言】

  我是兰州市红泥沟的原始住户,代表兰州市红泥沟的群体,也作为兰州市民向您求助。红泥沟靠近五泉山东门一片居民一直都食用的是至公道观外的两处自流泉水,已是极不方便,周围居民都是用大小不一的桶排队去那细的只有筷子粗的水流下接水供一家人吃喝洗漱,往往盛到一小桶水要一个小时之久,在或拉或提或几个人运回家去,家里有年轻人的还好,年老体弱的一次只能提两个5L的矿泉水瓶子,因为用水不便,喝水做饭都是省之再省,现在这两处的水流干涸,再也没有水出来,周围居民只能去更远的水流处接水,用水更加困难。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红泥沟吃水问题”问题后,城关区政府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五泉街道了解,1.兰山村社区管辖区域属于多平房地带棚户区,目前红泥沟30户居民因山高,水压打不上去,未安装自来水;传输局家属院45户(简易楼),在修建时就未安装自来水;邮政家属院35户,同样也是在修建时未安装上水,院内有一处山泉水,长年流淌山泉水,供居民们饮用;移动公司家属院20户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无水吃。此处共130户居民未安装自来水;一部分在吃红泥沟的山泉水,还有一部分居民在五泉山公园提水吃(山泉水)。2.自2016年开始,4处山泉水中3处山泉水流水量减少,一处山泉水已经干枯。街道积极联系供水公司及铁路水厂,协调红泥沟居民吃水问题,供水公司就居民安装自来水事宜现场实地查看,该区域地势高,水压上不去,要彻底解决该问题,建议在兰山村地势高的地方安装一个大水箱,解决居民供饮用水,但造价需要160万元,其中不包含向居民家中引用管网安装水路费用,所有费用需要居民分摊,由于费用太高,未能达成协议。铁路水厂由于水箱蓄水量小,只能给铁路职工楼院供水。

  【网民留言】

  兰州市城关区平凉路429号的浩森兰亭福地小区,该小区由兰州元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服务四年多,至今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该公司的物业服务质量差,收费高,在小区楼顶加盖违建房屋,面积大,安全隐患突出,但是因为没有业主委员会,业主也不能对小区进行管理,不能依法更换选择物业服务。

  答复意见:

  尊敬的网友: 您好,您留言反映“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质量差收费高”问题后,城关区政府对此事进行了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经皋兰路街道了解,平凉路兰亭福地由兰州浩森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兰州元昌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管理,总户数667户,现入住334户。针对小区业主反映成立业主委员会的问题,2017年11月由社区楼院长入户开展小区业主调查摸底,认为有必要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的为122户,根据《兰州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十一条相关规定,选举业主委员会需经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过半数的业主且占总人数过半数的业主同意,小区未达到成立业主委员会条件。通过街道社区张贴通知,2017年12月组织小区业主召开临时业主委员会选举大会,会议选出6名业主为临时业主委员会成员。街道社区将继续对小区业主意见进行收集汇总,待达到半数后组织开展小区业主委员会的选举工作。经排查,目前小区物业及停车收费标准均按照兰州市物价局文件(兰价行审发【2017】145、兰价行审发【2017】165)执行,小区并未在楼顶加盖房屋。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

  兰州文创城户口问题以后会变到兰州安宁的户口嘛。

  答复意见:

  网民朋友,您好! 您留言反映“关于兰州文创城的户口”的有关问题,皋兰县政府进行了调查处理,现答复如下: 皋兰县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就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了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户口登记条例》第三条第二款“城市和设有公安派出所的镇,以公安派出所管辖区为户口管辖区;乡和不设公安派出所的镇,以乡、镇管辖区为户口管辖区;乡、镇人民委员会和公安派出所为户口登记机关”。2017年2月,兰州市公安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放宽我市落户条件限制的通知》,明确兰州城市四区具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落户实行统一的落户政策。合法稳定住所是指:持有不动产登记管理部门或房地产管理部门签发的《不动产登记证》《房屋所有权证》《房屋赠予公证书》《房屋继承公证书》《公共租赁住房证》,或者持有《商品房买卖合同》且已实际居住、或在城区范围内租赁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政府直管住房、廉租房、公租房和他人合法私有住房并与房屋所有权人签订的《出租房屋租赁协议(合同)》,且实际居住已1年以上。皋兰县忠和镇派出所是保利·领秀山项目区合法户籍登记机关。为了强化该项目区行政管理职能,皋兰县于2017年设立了盐池新型城市社区,目前正在设立公安派出所。 综上所述,盐池社区文创城户口属于皋兰县户籍,无法变成兰州安宁户口,请诉求人理解。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网民留言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

  欢迎访问《地方领导留言板》(网址:http://liuyan.people.com.cn/),或使用栏目客户端、小程序,关注微信公众号,提交留言并获得更多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