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西藏山南环保人员来湘培训
来源:人民网   2019-11-04 00:00
浏览量:1 | | | |

  西藏是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山南是生态屏障的重点区域。近日,山南市生态环境系统“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第一期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全市12个县(区)共33人进行了为期9天的培训。

  据了解,山南市生态环境系统人员共110余人,环保专业人员不到三分之一,12个县区分局均不具备独立开展环境监测业务能力,面临专业人才匮乏、业务能力不足的问题。

  今年8月底,在收到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山南市生态环境局来函请援后,省生态环境厅高度重视,决定创新方式,采取组团分批方式,让山南市县区全部环保人员到湖南进行专门的综合性业务培训辅导,启动支援西藏山南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素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

  此次培训主要由专家讲座、实地观摩和红色教育活动等组成。专家从我国环境保护法律法规体系及主要环境管理制度、土壤污染防治法、生态环境监测、水污染防治等方面,提供全面专业辅导。学员们实地观摩我省城市污水处理厂及农村环境整治示范点,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及纪念馆等。

  这一批学员主要是来自山南市基层的藏族同胞,多数是第一次到内地学习。(记者 曹娴 通讯员 谢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