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慰问道德模范 牢记榜样力量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1-17 09:05 字号:【

近日,区文明办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活动,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尊重、学习、关爱道德模范的崇德风尚。

退休18年,一年340天坚持环保公益事业的助人为乐模范刘雄辉;为解救遭受犯罪分子凌辱残害女青年而重伤致残的感动楼区人物向学锋;十八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照顾患精神病妻子的孝老爱亲模范赵剑芳……区文明办慰问组一行对我区9名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送上节日问候和慰问金,与他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模范们用善行义举传播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崇高精神给予高度赞扬,勉励他们大力发扬模范好人精神,努力战胜眼前生活困难,自强不息树立模范榜样。

近年来,我区拓宽道德模范宣传形式,以举办道德讲堂、道德模范基层巡讲、好人故事会等活动宣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感人故事。同时,积极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道德模范帮扶礼遇措施和办法,加大道德典型的慰问帮扶力度,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在全区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区融媒体中心 宋俍 区文明办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