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城管蓝”在一线 筑牢战疫防控网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2-18 08:16 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特殊的战“疫”,我区一群身穿藏青的城管基层干部奋战在抗疫的大街小巷,努力战“疫”,牢牢筑起社区防控疫情的坚固防线。自2月3日以来,全局抽调165人参与居家和宾馆隔离督导,抽调92人驻点站前路街道办事处承担小区防扩散值班守点。2月14日晚,气温骤降,全局职工不畏严寒风雪,坚持室外24小时不间断值守。黄奇、何清在恶劣天气情况下,在室外连续值守十几个小时;庄建、陈毅长时间带病工作;李航江、姜鹏、吴岳刚、尚平、江勇、李阿龙在无简易棚、无取暖工具的情况下,室外值守夜班。

在大部分人员抽调在外和高压防疫态势下,坚持做到防疫和本职工作两不误,精准发力,布控重点区域,进行农集贸市场周边秩序管理,“五小”门店管控,行业复工复产重点路段城市管理工作,加强对花鸟路、云山街、高家巷、梅溪桥、街河口等马路市场及重难点路段的整治工作。未抽调人员的中队均积极参与所在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协助街道开展摸底排查辖区居民、复工人员健康状况,主动承担小区、路口值班值守工作。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面对严峻疫情,越是吃紧的情况下,我区城管人将咬紧牙关,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展现城管系统的非常作为。(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郝海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