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应补尽补不漏一户不少一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20 09:19 字号:【

4月17日下午,公租住房租赁补贴工作会议在区住房保障服务分中心召开,这标志着我区2020年度公租房租赁补贴重新申报工作正式启动。

会议就今年公租房租赁补贴重新申报工作的重要意义、时代背景、工作要求及目标任务作了详细阐述,就租赁补贴对象范围、补贴标准及操作流程进行指导说明,要求做好政策文章,严把政策准入关。

会议决定简化申报流程,实行社区初审、办事处复审、区住保分中心终审的三审机制,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申报对象只需到社区一次性填报表格、提供资料即可。同时,对腿脚不便或年老的补贴对象办理“一卡通”,区住保分中心、银行、办事处三家单位将联合送卡上门。

据了解,今年,市政府下达我区公租房租赁补贴对象指标2100户,具体面向低保无房户、低保住房困难户、低收入无房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等四种类别的补贴对象。区住房保障服务分中心将坚持把“始于群众需求,终于群众满意”这一工作宗旨落到实处,按照应补尽补的原则,力争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让每个补贴家庭都能享受到党和政府惠民政策的和熙春风。(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住房保障服务分中心易高琴万四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