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两癌”筛查培训助力惠民工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5 09:01 字号:【

近日,区卫健局组织召开两癌免费筛查项目技术提升业务培训会。区妇幼保健院“两癌”项目技术团队成员及郭镇、梅溪、洛王等9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公卫科长、妇保专干、妇产科医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期间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对前来参会人员实行佩戴口罩、健康扫描亮绿码、红外线体温测量等措施,确保会议安全。

培训会上,长沙市妇幼保健院保健科祖月娥主任就宫颈癌的二级预防HPV疫苗的应用进行详细讲述,区妇保院负责人分别就“2019年“两癌”项目工作总结、2020年“两癌”项目工作进行部署重。

此次培训为促进妇女健康、降低妇女“两癌”死亡率起到了积极作用,也使我区“两癌”免费检查这项惠民工程得到有效落实。(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区妇幼保健院殷敬勋申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