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学习新理念奋进新征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18 10:18 字号:【

1月14日下午,区人社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该局负责人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以及省情、市情、区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我们发展到哪了?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如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必须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必须更强调自主创新,必须具备强大的国内经济循环体系和稳固的基本盘”以及《岳阳楼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等具体内容,给予会党员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会议强调,要密切联系人社工作实际,结合各项精神和关于人社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深入贯彻落实“科教立区、开放兴区、产业强区、改革活区、依法治区”的发展战略,始终把改善民生作为最大的政绩,把保障民生作为最大的责任,千方百计健全完善统筹城乡的就业培训体系、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服务城乡的维权维稳体系,全面抓实“稳就业”举措,全力打好“保居民就业”组合拳,全面增强“二十项”能力本领,全力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战时措施,为打造岳阳大城市建设的核心引领区和首善之区提供坚实的社会保障。(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区人社局 陆景龙 肖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