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我看岳阳新变化”考察活动走进我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18 10:22 字号:【

1月15日,我市50名基层党员和市民代表参加“我看岳阳新变化”考察活动,亲身感受发展巨变,触摸城市发展脉搏。此次“我看岳阳新变化”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连续第四年邀请基层党员和市民代表对政府工作进行“阅卷”和“打分”。上午,考察团来到我区巴陵大桥、兴盛菜市场、东风湖等地现场考察,区领导白铭科、罗海、邓建华等陪同。

巴陵大桥市场拆除和安全隐患整治项目是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大利民举措。“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岳阳人,对岳阳的城市发展,不仅是亲历者、见证者,更是感受者。”市民代表杨元钦说,如今行进在拆除后的巴陵大桥市场,昔日的沿街叫卖、道路堵塞、脏乱差现象已不复存在,房屋两边都洗刷一新,改造成的停车场也有效缓解了交通压力,提升了城市形象。

堪比大超市的购物环境,集成农产品检测、商品追溯、智能监控、电子化结算新功能……来到兴盛菜市场,彻底“颠覆”了市民代表李莉对传统农贸市场的认识。经过提质改造,有着12年历史的兴盛菜市场已成为全市首家智慧农贸市场。

东风湖曾经是城区最大的黑臭水体,近年来,通过采取截污、清淤、复绿、退养、严管等综合整治措施,已经旧貌换新颜,变成了水清岸绿的生态公园。“现在漫步东风湖畔,美景尽收眼底,这里已经成为居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站在东风湖生态公园入口处,基层党员代表方平如心潮澎湃。

考察过程中,代表们一路走、一路听、一路看、一路问,用镜头定格瞬间,现场感受产业项目、开放发展、生态文明、民生实事等方面工作的铿锵步伐。(岳阳日报 刘神尊 王志 岳阳电视台 毛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