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深入市场查隐患 拧紧消防安全阀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1-25 09:32 字号:【

近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泰和市场群及周边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辖区市场消防安全工作,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监督检查人员重点检查了各商铺内是否存在私拉电线、电线混乱现象,是否使用燃气类设备,是否配备灭火器材并保持完好有效,是否存在店铺、仓库、住宿为一体的“三合一”现象等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对店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责令及时整改。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要求场所负责人及时整改,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管理措施落实到位。

连日来,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各乡街老旧市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治行动,给沿街的店面店主敲响了警钟,进一步提高各商户及员工消防安全意识,督促整改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火灾形势稳定奠定了基础。(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区消防救援大队龙智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