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天天学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1-04-20 10:22 字号:【

原岳阳教会学校旧址系美国牧师海维礼之妻海光中于1901在岳阳赁房开办补习班,1906年购地建湖滨中学,1910年设大学部,俗称湖滨大学。校舍为砖木结构的欧式建筑,现存建筑有教师楼、校长楼、学生宿舍楼、牧师楼等共13栋,均为典型欧式建筑,多数建筑利用山丘的边缘起建,自然形成排湿、通风良好的地下室、架空层,与岳阳地区传统建筑的基础处理方式大异。该校在抗日战争期间迁往湘西沅陵继续坚持办学,原址在新中国成立后改为岳阳农校。这所百年校舍至今保存完好。它是岳阳地区近现代建筑的代表作之一,是岳阳新式学校中最早的高等学校和近现代教育的肇始之地。岳阳教会学校旧址于2002年5月被湖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湖南省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3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文物保护单位。(来源:区党史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