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部门动态

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

来源:市公共频道 日期:2017-04-17 09:58 字号:【

4月13日下午,市综治委、区综治委、洛王街道办事处、铁路派出所联合望岳小学组织开展了“ 知路、爱路、护路,共筑平安铁路”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今年4月,省综治委护路护线联防专项组、省教育厅等部门在全省铁路沿线启动开展“知路、爱路、护路“宣传教育月活动。在望岳小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宣讲铁路交通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广大学生做到,不随意爬越铁路护栏,不在铁路上行走玩耍、破坏铁路通讯信号等损害铁路运输安全和自身安全的行为。据了解,宣传月活动中,我区相关部门还将和辖区学校将开展铁路沿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铁路安全法制课等活动,通过对一名学生的安全教育,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最大限度减少铁路交通事故和危及行车安全案件的发生,在铁路沿线形成良好的知路、爱路、护路的和谐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