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击破疫情阻挡 迎来复工“春天”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7 09:36 字号:【

“你好,我是对面早餐店的,想问下现在店子开门营业需要办理什么手续。”随着疫情渐缓、天气渐暖,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花果畈社区服务大厅申请复工的门店越来越多,社区工作人员正耐心地为每位前来申报复工的店主答疑解惑。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该工作组开启助力门店复工模式,安排工作人员下沉到各社区进行复工指导,切实当好辖区门店复工的“引导员”“监督员”和“服务员”。

针对辖区餐饮门店的复工申报,工作组各社区(村)在简化审批流程的同时,严格要求门店在入口处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顾客入内戴口罩、量体温,并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症状的人员进行劝阻;安排引导顾客独桌(间距不少于1米)用餐,做到一桌一客、面向同一个方向就餐;引导顾客尽量选择打包、外卖服务,设立外卖取餐专区,采取有效方式实行外卖餐食封签。同时,每日对厨具、容器、餐具进行清洗消毒,对经营场进行2次以上消毒,确保清洁到位。

该工作组负责人表示,后段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推动辖区企业和沿街门店的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居民正常生活保障得到充分供应。(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李升芳 明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