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勇担“守护者”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3-27 09:37 字号:【

两个月前,在接到返岗防疫的命令后,金鹗山街道环卫站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比往常更加忙碌地工作。金鹗山街道辖11个社区,有环卫工人160余名。战“疫”打响伊始,环卫站站长谭刚迅速开始摸排湖北籍环卫工人,督促他们每天上报体温并建立台账记录;许新和几名同事则改装好了60多个垃圾桶投放到各个社区,专门用来收集居家隔离人员的特殊垃圾和辖区的废弃口罩,工作中,一台带他快速穿行于各个社区的电动环卫车成了他最亲密的伙伴……不仅如此,环卫工人还承担着辖区检测点的消杀和社区物资运送分配等工作,14个检测点每两天消杀一次,几十斤重的消毒器,一趟下来需要整整一天时间。整个疫情防控期间,该街道没有一位环卫工人被感染。

在全民开启“宅家”模式的时候,街道环卫工人每日除了完成常规的清洁工作,还增加了对特殊垃圾进行消毒、清运的危险任务。据统计,每天工人们要对辖区300余处的板车、垃圾桶、垃圾屋等环卫设施、载具进行消毒。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人员共处理特殊垃圾、隔离人员生活垃圾超14吨。

目前,这些环卫工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默默做好道路清扫保洁、垃圾清运、垃圾处理等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的“环卫防线”,为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力量。(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金鹗山街道 朱梦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