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三供一业”大改造 居民幸福再升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20 09:16 字号:【

小区道路铺上沥青、绿化带种满花草树木、停车位规划有序……近日,对于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小湖湾社区的居民而言,小区的变化显而易见。自2018年12份开始,该社区开始进行“三供一业”维修改造,由于小湖湾社区系铁路老居民区,基础设施陈旧,为确保工程按期完工,减少对居民日常出行的影响,施工方制定了“大干300天”的施工方案,在保证安全、质量、进度的情况下,按照日计划推进,多项工程、多个区域同时开工,确保水、电、路面、屋面维修等改造项目在4月底前全部结束。

“以前这里的下水道经常堵塞,车辆占道乱停,给生活带来很多不便。”居民李爹说起曾经的居住环境连连摇头,但自社区开展“三供一业”维修改造工作以来,这里的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过一年多的紧张施工,各改造项目都进入了收尾阶段,目前已全面完成水电整改,已由原来的铁路用水用电改为地方用水用电,改造后,水线不泄露,管线不破损,水的质量更有保障。“三供一业”改造极大地改善了人居环境,让居民住得更舒心,赢得大家一致好评。(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周湘英 江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