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守护一江碧水 见证我区美丽嬗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4-20 09:20 字号:【

4月17日上午,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市主流媒体“守护好一江碧水”大型采访活动走进我区。记者们来到洞庭湖沿岸、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东风湖上湖景观带、原洞庭渔都、三峡集团清淤现场,对我区近两年生态治理与生态建设的成效进行集中采访报道,并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了即时呈现。

在洞庭湖沿岸,水清岸绿,邻近居民正怡然自得地练着健身舞,享受着这份惬意。据岳阳楼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到,2020年春节前夕,洞庭湖城区沿线全面完成了提质改造,解决了船只停泊污染、违建、居民种菜等问题,同时修建了步道、凉亭,将该沿线打造成为了景观带,居民休闲也多了好去处。在金茂·洞庭生态创新城及东风湖上湖景观带,春色中的湖水水光潋滟,昔日的黑臭水体摇身一变为今日的生态公园。自去年9月份开始,东风湖已经完成了包括上上湖、上湖等五处淤泥的搅稀清淤,预计在今年9月至10月,将完成全面清淤。同时,东风湖40万平方米的景观建设将于2020年下半年完成,届时市民可沿着游步道浏览东风湖全线的秀美景观。

近年来,我区通过不断优化生态环境,打造生态融城的产业新格局,先后关停大小污染企业、建设环湖截污管网、地上路网和环湖景观带等,东风湖新区实现了从工业“铁锈地带”向生态休闲地标的历史跨越。依托区位优势,助推岳阳从洞庭经济走向长江经济,完成“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