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政协委员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2 09:02 字号:【

5月19日,城陵矶街道政协工委组织政协委员集体参观视察街道辖区内重点项目建设。在城陵矶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建设现场,委员们听取项目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实地了解项目推进情况。据了解,老港环保提质改造项目总投资4.1亿元,于2019年6月开工,2020年4月底竣工投产,主体工程为巨型“胶囊”形散货仓库,长470米,宽110米,高46.5米,面积约5.1万平方米,是目前亚洲最长、最高、面积最大的网架结构散货料仓,也是长江流域首例,具有全封闭、设备新、工艺优、无污染、装卸能力强、覆盖范围广的特点。投产后,年吞吐能力可达到1000万吨,建成投产后,使城陵矶的物流地位更加举足轻重,真正实现货物集散、存储、分拨、转运,辐射区域更广、聚集效应更强、服务功能更优、运行效率更高的综合性物流枢纽,在全国物流网络中发挥了重要平台和骨干枢纽的作用。

委员们纷纷点赞,表示将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为城陵矶的发展建睿智之言,谋创新之举,献务实之策,尽精诚之力。委员们还建议应继续突出重点,利用地理优势,招大引强,使城陵矶的货运码头形成产业联动和产业聚集效应。(区融媒体中心 李婷 城陵矶街道 黄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