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群英”模式巧解占道经营难题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05-25 09:03 字号:【

“之前饱受灰尘之苦,车难走,人难行,现在这样的情形终于好转了。”近日,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工作组冷水铺社区,两家经营水泥多年的商户,长期占道和出店经营的难题终于得到了解决,附近居民纷纷点赞。

5月14日上午,冷水铺社区将两位经营户、在老马路周边居住多年的居民、组长和乡贤们请到了评判席上,以“群英断是非”工作模式来“聊”问题。群英会刚开始,经营户寸步不让,认为自己正规经营,是大家小题大做。几位居民代表从容应对,避开话题,聊社区各组的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的整治,再到老马路的“脏乱差”,最后到附近幼儿园饱受尘土之苦的娃娃们,字字句句,入情入理。最终,两位经营户不得不低下头,表示愿意配合路面环境整治,文明经营,并签下承诺书,接受居民和社区的监督。

基层乡街社会矛盾纠纷多元、信访问题多点。如果处理不当,“小问题”就会演变成“大问题”。举群英之力来化解,不仅能以情动人,以理服人,还能以德治人,让人发自内心愿意遵守大家共同的行为准则和规范,从而凝聚共识,共同来维护家园的干净整洁。(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服务城陵矶新港工作组 徐艳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