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群英解心结邻里更和谐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0-23 10:04 字号:【

近日,在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冷水铺社区冷水组,社区综治工作人员通过采取“群英断是非”的工作模式再次成功化解一起矛盾。

周某和宋某系多年邻居,近期因一块集体用地的使用权问题起了争执,几度闹到社区出面调解,但始终没有定论。经实地了解情况,多次沟通,社区决定邀请梅溪派出所、综治办、司法所及社区熟悉情况的群英代表们进行调解。居民代表胡嗲说:“那块地是组集体公用土地,他们往那里频繁堆土,已经影响到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了。”群英们你一言、我一语,历时两个多小时,双方最终一致决定将该块土地恢复原貌、现场划分两家土地界限,并当场定下协议。

当天下午,在职能部门、社区工作人员及群英共同见证下,该块土地顺利完成了复原,因此而产生的两家纠纷也画上了句号。“在我们身边,不乏因利益而产生的矛盾纠纷,还有着一群正能量的群英,他们用至情至理的话让当事人认错改错,让民风乡风正气浩然。”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 服务城陵矶新港区工作组 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