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今日楼区 > 乡街动态

加强宣传教育 源头遏制违建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日期:2020-12-04 09:08 字号:【

近日,洛王街道组织社区专干,联合城管大队在辖区开展违章建筑拆除动员工作,进一步遏制乱搭乱建违法行为,通过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全民法治意识。

“一些社区居民对非法搭建违法建筑的危害认识不清,是违法建筑屡禁不止的原因之一。”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活动中,社区通过橱窗、楼道和电梯宣传栏、网格微信群、社区QQ群、入户走访等方式广泛开展宣传,重点讲解违法建筑的定义以及违法建筑给自己及他人带来的危害,与此同时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协调沟通工作,将宣传和教育贯穿在拆违控违工作的全过程。

“原来这里搭建违建物这么危险,我马上拆除。”陈阿姨是近期新搭建的户主,听到社区工作人员的解释以及城管执法大队人员的现场劝说,表示接受拆除违章的安排。该社区负责人表示,后期将继续在社区营造良好的禁违氛围,增加居民法律意识,自觉抵制违法搭建,从源头上遏制违建。(区融媒体中心 刘瑶 洛王街道 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