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实战演练提升事故应急救援能力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11-19 09:54
浏览量:1 | | | |

“报告,V102号储罐出口根部法兰发生大量泄漏,暂未着火,请指示。”11月17日下午3时许,随着警报响起,我区瓶装液化石油气储配站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拉开了帷幕。

按照日常管理要求和应急预案,事故发生后,液化气储备站职工立即向119报警并报告公司,实施突发事故应急响应,启动应急抢险预案。抢险组人员有序进入事故区域展开事故应急处置,对储罐区泄漏点四周用消防雾状水稀释泄漏的液化气,警戒组、疏散组人员分别紧急疏散无关人员,并拉起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进入事故现场。各组队员严格按方案要求,站位准确、配合默契,跑动迅速,报警、监测、抢险等步骤井然有序,场景逼真。经过紧张而快速的救援,相关液化气泄露点被有效控制,应急演练圆满结束。

通过演练,进一步明确燃气企业、燃气主管部门紧急情况下岗位与职责,发现应急响应程序中存在的缺陷、应急资源的不足,切实提高了我区燃气行业应急反应能力,提高了应急队伍的熟练程度和技战水平。(区融媒体中心 莫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