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32541/2023-2146634
  • 发布机构:区医疗保障局
  • 生成日期:2023-12-20 10:57:05.0
  • 公开日期:2023-12-20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单位人事信息
来源: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局 2023-12-20 10:57
浏览量:1 | | | |
岳阳楼区医疗保障单位信息
姓名 职务 分工 单位座机
欧阳辉 党组书记 负责主持全面工作 8269181
  局长 协助书记主持行政工作;分管工会工作和区医疗保障事务中心(含基金财务);协调人大、政协工作相关工作。
杨燕云 副局长 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医保信息建设工作和待遇保障股、医药服务管理股、基金监管股、区医疗保障稽核中心工作。
邓茂玲 副局长 分管党总支、妇联、团支部工作和办公室、医疗救助管理股;财务法规股(不含基金财务工作)
陈桢芳 事务中心主任 负责主持事务中心全面工作
  党支部书记 党建工作
  工会主席 工会工作
钟伯晗 待遇保障股股长 待遇保障相关工作
职责职能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法律法规,拟订岳阳楼区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发展规划、标准并组织实施。(二)贯彻执行国家医疗保障基金监督管理办法,落湖南省岳阳市具体实施办法,建立健全区医疗保障基金安全防控机制,推进医疗保障基金支付方式改革。(三)贯彻执行湖南省岳阳市医疗保障筹资和待遇政策执行湖南省岳阳市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障待遇标准,建立健全与筹资水平相适应的待遇调整机制;组织实施全区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改革。(四)落实湖南省岳阳市城乡统一的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医保目录和支付标准。(五)贯彻落实国家药品、医用耗材、医疗服务项目、医疗服务设施等收费政策的执行;落实湖南省岳阳市医保支付医药服务价格合理确定和动态调整机制,推动建立市场主导的社会医药服务价格形成机制,执行价格信息监测和信息发布制度。(六)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药品医用耗材的招标采购政策,指导和监管药品、医用耗材招标采购平台的应用。(七)贯彻执行湖南省岳阳市协议医药机构协议和支付管理办法;执行湖南省医疗保障信用评价体系和信息披露制度;监督管理纳入医保范围的医疗服务行为和医疗费用的规范运行,依法查处医疗保障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八)负责全区医疗保障经办管理工作、公共服务体系和信息化建设;落实湖南省岳阳市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特殊人群医疗保障、公务员补充医疗保险、企事业单位补充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互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疗保障经办业务工作;执行异地就医管理和费用结算政策;执行省、市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制度。(九)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城乡医疗数助政策;负责全区医疗救助和健康扶贫政策的监督、实施工作。(十)与审、区卫生健康委(局)等部门在医疗、医保、医药等方面加强制度、政策衔接,建立沟通协商机制,协同推进全区医疗改革,提高医疗资源使用效率和医疗保障水平。(十一)负责太单位、本系统的信访维稳和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区委,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地址 洞庭大道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