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403/2023-2138909
  • 发布机构:洛王街道办事处
  • 生成日期:2023-12-04 10:42:22.0
  • 公开日期:2023-12-04
  • 公开方式:政府网站
  • 公开范围:全部公开
洛王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来源:洛王街道办事处 2023-12-04 10:42
浏览量:1 | | | |

洛王街道2024年工作计划

    2024年,洛王街道持续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全面抓好经济稳步提升、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聚力打造楼区东部新高地、宜居宜业新街道。
    (一)立足转型升级,着力推进经济创新发展。借助数字产业发展引导,围绕东茅岭商圈、中航航空科创工业园、胥家桥物流园板块更迭,谋划盘活新天地城市商业综合体,吸引商贸企业入驻,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带动周边区域发展。
    (二)守牢平安底线,全面提高基层治理水平。推行滚动式隐患整治机制,建立“网格勤排查、应急严执法、主体单位会管理”的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格局。以平安稳定为落脚,做强街道社会治理服务中心功能,整合综治、司法、劳动调解等资源,打造信访接待、纠纷化解等一站式服务体系,努力将问题化解在街道层面、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加速基础建设,全力提升区域竞争优势。聚焦服务保障,确保01-17项目按期净地交付。加大基础投入,打通洛王路马路市场堵点,完善内畅外联的综合立体交通体系。统筹老旧小区改造,持续整治下水不畅、停车无序、空中飞线、道路不平、消防设施缺失等问题,推动全域环境整体跃升。
    (四)紧抓民生福祉,切实构筑洛王崭新格局。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释放民生红利,加快推进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利用闲置空地建设一批“口袋公园”,加大重点人群动态管理,做好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扎实做好促进就业、社会保障、教育服务、医疗卫生等各项工作,让居民群众共享高质量发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