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妈妈,你是最棒的,你是大英雄”——岳阳广济医院4名援鄂医护人员凯旋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3-27 09:38
浏览量:1 | | | |

3月25日晚8时,岳阳党校隔离点前突然亮起了2盏车灯,随着郭震斌的欢呼,载着岳阳广济医院4名援鄂医护人员的救护车平安归来。郭震斌是迎接人群中年纪最小的一个,他是驰援武汉市蔡甸区人民医院护士周燕的大儿子,隔着1米的距离,他用双手给周燕比了一个大大的心,在人群中大声喊道:“妈妈,你是最棒的,你是大英雄。”看着活泼可爱的儿子和守候在一旁的丈夫,周燕忍不住流下了眼泪:“儿子,隔离14天后我就回家,你在家要听爸爸的话,要好好写作业。”

经过简短的欢迎仪式后,望岳路街道办事处相关人员迅速为凯旋的医护人员办好了入住手续,并传达了市区两级领导的问候与关心。

2月6日,在抗“疫”形势最为复杂的时候,岳阳广济医院院感科科长吴琼、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彭林、ICU护士长周燕、ICU专科护师郭维4人签下“请战书”,星夜兼程奔赴湖北武汉。据悉,这是湖南省首支非公立医疗单位派出的支援医疗队,也是岳阳地区第一支支援武汉的医疗团队。

在武汉的40多个日夜,他们每天要护理8个病人,住院的多是一些老年人,因为病毒传染性强,也没有家属陪护,只能加倍尽心尽力看护。周燕回忆起她负责的一位病人:“只要我一到病房,他就开始不断提问。只能耐心听他说,然后反复解释,才能平复他过于焦虑的心情,让他安心治疗。”

病人想家,医护人员也想家。等到一天工作结束,周燕都会给家里拨个视频电话,看到镜头里的儿女,她又充满了力量:“我在这里守护武汉,也是守护我的家。等到全国疫情结束,孩子又能无忧无虑出门了。”

周燕在全国抗击疫情的最前线,她的丈夫郭杰也在守护着全区人民的生命安全。郭杰是区发改局工作人员,从2月2日至今,一直在参与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排查管控工作。郭杰说:“我们都曾在党旗下宣誓,要肩负起共产党员的责任,无愧于这面鲜红的旗帜。疫情不除,我们不退。”(区融媒体中心 花江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