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时间: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常态化疫情防控
来源:岳阳楼区手机报   2020-05-26 09:04
浏览量:1 | | | |

当前,我区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重要风险点,精准施策、协调联动,扎实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筑牢“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的坚实防线。

5月19日上午,我区16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联合开展“携手家医、同心抗疫”主题宣传活动,将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细化在家庭医疗服务中,当好“社区健康守门人”。目前,我区已全面实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今年已累计签约超过5万人。疫情防控期间,全区56个团队500多名家庭医生同心抗疫,对居民健康进行筛查、登记和跟踪服务,大力推行家庭医生在线签约、健康咨询与互联网诊疗。

此外,卫健部门加强医院管理,严防严控,降低医院感染风险;区人民医院抓紧进行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升级改造,严防院感事件;区卫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加强对基层医疗机构、诊所预检分诊的监督管理;区疾控中心24小时应急值班,继续加强传染病监测、预警、调查和应急处置,做到2小时网络疫情上报审核,采样后4小时出具核酸检测结果,24小时完成流行病学调查,追踪和判定密切接触者;教育部门和各基层医疗机构严格做好预检分诊、疫情信息报告、重点人群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并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防疫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复工复产企业继续加强对外来人员的排查和健康管理;工信、市场监管、商务粮食、民政等部门切实履行主管责任,做好药店、诊所等重点场所、特殊场所的防控监督管理。

在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相关部门严格落实有关政策措施,健全联动机制,进一步巩固了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的态势。(区融媒体中心 易露 岳阳新闻频道 龚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