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岳阳楼区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公告
发布时间:2020-06-02 09:49       信息来源: 岳阳楼区教育局   


为保证我区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依法有序实施,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教师资格认定岳阳楼区教育局受理范围

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或居住地(须办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岳阳楼区

二、教师资格认定条件

申请认定教师资格者(以下简称“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遵守《教师法》等法律法规,遵守教师职业道德,热爱教育事业,热爱学生,为人师表,且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的中国公民。

2.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持有岳阳楼区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或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应在岳阳楼区。

3.具备《教师法》规定的学历。

4.申请人获得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书,且合格证在有效期内。

5.普通话水平应当达到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布的《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标准》二级乙等及以上标准。其中申请语文教师资格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申请普通话教师资格和语音教师资格的普通话应当达到一级乙等及以上水平。

6.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无传染性疾病,无精神病史,适应教育教学工作的需要,当年在教师资格认定机构指定的县级以上医院体检合格。岳阳楼区2020年春季教师资格认定指定体检医院为岳阳市中医院体检中心,地址位于枫桥湖路269号,市内乘坐18路、21路、48路、56路即可到达。

三、教师资格认定程序

(一)网上申报

1.网上申报时间:6月10日至24日;

申请人须在本公告规定的时间内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或http://app.jszg.edu.cn,以下简称网报系统),从“教师资格认定申请人网报入口”进行申报。

2.申请人网上申报应根据相关规定确定相应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岳阳楼区教育局受理范围为申请幼儿园、小学、初级中学教师资格,申请人户籍所在地、居住地(须办理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就读学校所在地(仅限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在岳阳楼区。

3.申请人申请任教学科须与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专业相同。

4.申请人应根据网报系统提示如实完整填报申请信息,并上传近期免冠彩色白底证件照(上传格式为JPG/JPEG 格式,不大于 200K,与粘贴在资格证书上的照片同版)。

(二)现场确认

认真核实申请人提供的申请材料,当场作出受理或不受理的结论(如申请人需要可以出具受理凭证),对不予受理的告知申请人具体原因。

1.申请人现场确认时间。

小学、幼儿园:6月11日至6月28日;

初中:7月6日至10日。

周末和节假日不受理现场确认。

2.申请人现场确认地点:岳阳楼区教育局一楼教育阳光服务中心。

3.申请人须提交的材料。

(1)有效身份证原件。

(2)岳阳楼区有效户口簿或居住证。

(3)学历证书原件。港澳台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港澳台学历认证书》,国外学历还应同时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学历认证书》。

(4)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

(5)提交岳阳市中医院的体格检查合格证明,表格在岳阳市教育体育网——教师工作科中下载)。

(6)《个人承诺书》(申请人在教师资格网报系统界面下载打印,本人签名拍照后,在填写申报信息时按格式要求上传)。

(7)提交教育部考试中心统一颁发《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由申请人网上自行下载打印),且合格证明在有效期内。

(8)提交一张近期免冠正面 1 寸(3cm×4cm)彩色白底证件照,与网报系统上传的照片一致。

现场确认时,请申请人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等检查,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和安排有序递交材料,与他人保持适当的间距。

(三)颁发证书

各教师资格认定机构在规定的时间内为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人颁发教师资格证书。对不符合认定条件的申请,应告知申请人不予认定的原因。

四、咨询电话

岳阳楼区教育局教师工作股(资格证认定办公室):0730—8870810

岳阳楼区教育局阳光服务中心:0730—8870805

岳阳楼区教育局

2020年5月29日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