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要闻推送
实地督查防汛抗灾和安全饮水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8 10:48       信息来源: 岳阳楼区手机报   

7月7日下午,区委副书记游志坚前往郭镇乡,实地督查防汛抗灾和安全饮水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方正春参加。

连日来,我区迎来新一轮强降水,部分湖区已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严峻紧迫。游志坚一行冒着大雨,先后来到建中水库、黄洋水库,实地察看水库水位,详细了解防汛工作人员安排和物资储备等相关情况,并督查值班值守情况。

游志坚指出,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认识,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抗大灾”之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防汛抗旱这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把握关键、精准施策,按照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水库巡查、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处险等工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协同作战,压实水利部门的牵头责任、街道(乡)的属地责任和各防指成员单位的职能责任,共筑防汛抗灾的坚固防线;要进一步严明纪律、倒逼落实,严格执行防汛责任制和24小时防汛值班制,认真做好值守登记,对擅离岗位、玩忽职守、敷衍塞责的工作人员一律严肃查处。

游志坚一行还前往磨刀水厂、建中水厂,实地督查农村安全饮水相关工作。(区融媒体中心 龚依存 区委办 王浩文)

[打印] [收藏] [纠错] [关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