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岳阳楼迎春灯会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8-02-24 16:16
浏览量:1|| | ||

2018年春节期间,作为“天下洞庭,乐在岳阳”岳阳新春第一游系列活动的重头戏,岳阳楼首次上演灯光秀,受到广大市民的关注,尤其是在央视浓墨重彩亮相后,在全国各地的新春文化活动中分外抢眼,更吸引了海内外游客纷纷到岳阳一饱眼福。

“四种精神”灯展,将岳阳的求索精神、忧乐精神、骆驼精神、平江起义革命精神,通过灯展向群众宣传展示岳阳独特的城市精神风貌。





《印象岳阳楼》是目前湖南省第一部通过光影技术打造的光影实景剧,剧组为该剧量身设计了修楼的真实再现,以及排山倒海的洪水,如诗如画的洞庭水乡等,通过这些场景的设计,让现场观众恍如置身其中,又仿佛在梦境,跟随镜头共同穿越到一千八百年前的庆历四年,成为本次灯展最吸引人的灯光秀,借助3D全息投影技术创造出立体的空中幻像,整体勾画出岳阳楼记中所描绘的意境,别具风味。












鱼米之乡灯展,将岳阳丰富的湖鲜特产,螃蟹、小龙虾、藕、各种鱼类特产为元素进行创作,时尚、浪漫、互动、卡通,让游人乐在其中。







楚风水韵灯展,将岳阳的著名人物、传统文化、名胜风景等为元素,以现代的灯光手法进行打造,时尚而不失传统。






流光溢彩灯展,以造型炫丽的通道,时尚的散点灯组,和大量的满天星进行道路、树木草坪亮化,提升丁灯会整体氛围,打造出一个别样风情的岳阳楼景区,让游人留连忘返。








灯会给摄影爱好者带来了丰富的想像空间






2018岳阳楼迎新春灯会展出时间为2月9日至3月2日,期间到岳阳楼赏洞庭夜景,观五彩灯会,猜灯谜,蛮好玩。

(文/图 杨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