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7-09-27 08:30
浏览量:1|| | ||

航拍湘阴洋沙湖国际旅游节开幕式晚会

 2017年9月25日晚8时30分,由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岳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在湘阴县顺天洋沙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隆重开幕。全国政协常委、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副主席、原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副省长何报翔,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献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忠雄在开幕式上共同开启“湖南国际旅游之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主持并宣布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幕,市领导徐新楚、向伟雄、熊炜、马娜、谈正红等与外籍嘉宾、群众代表参加开幕式,共同感受“锦绣潇湘,天下洞庭,水韵湘阴”魅力!

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围绕湖南古老文化底蕴为中心而展开,湖南伟人的事迹,岳阳楼记的豪放都是本次活动节目的主题,彰显出湖湘文化敢为人先,奋勇争先的精神。开幕式晚会现场,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开启了岳阳智慧旅游之门,宣布岳阳人游岳阳“江湖行”旅游年卡正式发行。晚会最后在《锦绣潇湘等你来》的欢快歌舞中结束。

近年来,岳阳市不断丰富旅游业态,创新市场营销,加快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深化旅游体制改革,引进战略投资者,做大做强中心城区“一楼一岛一园一塔一湖”建设管理运营工作,重点打响“岳阳楼”品牌。成功举办君山爱情节、东洞庭湖国际观鸟节、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岳阳洞庭湖生态旅游文化节等节会活动,精心打造岳阳旅游特色品牌,旅游知名度、满意度、美誉度稳步提升,接待游客人次和旅游总收入保持高速增长,为宜游江湖名城建设增添了强劲动力。

此次2017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目的就是依托岳阳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民俗文化,进一步弘扬岳阳文化、扩大岳阳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美丽新岳阳。图/文  岳阳日报摄影记者 彭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