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7-06-14 08:52
浏览量:1|| | ||



















6月12日,全市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南湖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道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发改委主任刘晓英出席活动。

2016年,全市统计范围内公共机构人均综合能耗为177.70千克标煤/年、单位建筑面积平均能耗为4.47千克标煤/平方米、人均水消耗量为37.96立方米/年,比上年分别下降2.1%、1.52%、2.06%。公共机构能耗统计、节能评估审查等基础工作走在全省先进行列,为我市节能型机关和“两型社会”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唐道明要求全市各级公共机构带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开展节能减排活动,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倡导文明、节约、低碳的生产方式、消费模式和生活习惯,珍惜每一度电、每一滴水、每一张纸、每一分钱;要带头推广新的节能模式,创建节约型机关,大力推进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打造“整体式、智慧型”的公共机构节能模式,创造更多富有岳阳特色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带头加大节能宣传力度,引导全社会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营造“人人行动,处处节约,立足岗位,节能降耗”的良好氛围。

(记者 谢 凌 摄影 杨一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