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乡约》岳阳楼君山岛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5-09-25 16:47
浏览量:1|| | ||

今天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2015“乡约”君山爱情岛暨中央电视台大型户外交友节目CCTV—7《乡约》,在君山岛景区进行录制。市委书记盛荣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和生来到现场参加录制,并从名楼名江名湖名镇名茶和美城美景美食美文等方面对岳阳作了精彩推介。市领导李志坚、徐新启、宋爱华、唐文发、黎四清和2000多名观众一同参加录制。 

《乡约》栏目是央视唯一一档走进地方进行拍摄的大型户外访谈节目,节目定位为“家门口的真相亲”。《乡约》围绕“精彩人生,快乐访谈”定位,曾获得 “中国传媒百强最具创新性栏目”、“中国最具品牌价值电视栏目”、“中国电视年度榜样”、“中国十大最具原创精神电视栏目” 等众多荣誉。节目主持人肖东坡是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也被誉为“中国第一农民之友”。 

  此次活动由市政府主办,市旅游外事侨务办公室、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岳阳日报传媒集团、岳阳楼君山岛景区管委会承办,旨在更好地彰显岳阳“一极三宜”江湖名城的城市形象,着力体现岳阳地方特色、文化底蕴、人物风采,倡导婚恋新风,宣传推介岳阳旅游资源,提升君山爱情品牌知名度,扩大岳阳旅游影响力。录制前,栏目组从岳阳市数百名报名青年中精心挑选了一个小伙和三位姑娘。小伙子名叫喻鹏,是一名养鸡专业户;第一位姑娘名叫刘拓,是养牛合作社经理,她身材娇小,但力气大、嗓门大、酒量大;第二位姑娘是个护士,名叫曾靓,外号“麻辣小喜鹊”,在医院是开心果一枚,在她身边能乐翻天!第三位姑娘名叫葛莉,是个茶艺师,她是个古典美女,会弹琵琶、会吹埙,唱歌很好听。 

节目在歌舞《洞庭渔歌》中拉开帷幕。主持人以诙谐幽默的风格与现场嘉宾、观众欢乐互动,并通过极富悬念的不断“开箱子”的形式,展示男女嘉宾不同的生活方式、生活习惯,面对面为场上四位单身男女青年的婚恋支招。节目中还穿插嘉宾点评、巴陵戏表演等诸多精彩环节,掌声、欢笑声此起彼伏,展现了岳阳市独特的文化底蕴、旅游资源和风土人情。











责任编辑:范向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