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岳阳 飞越巴陵——纪念建市30周年大型航拍报道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2014-11-10 08:17
浏览量:1|| | ||

 瞭望洞庭 

 洞庭湿地 

 跨湖大桥 

 岳阳楼景区

洞庭湖大桥

王家河

 千亩湖 

 南湖广场 

 南湖天灯咀 

南津港

文化会展中心

 岳阳东城开发区

王家河大桥
 
 城东小区

  楼水相依

岳阳楼
俯瞰金鹗山

岳阳东站

八字门

城东开发区

城东开发区

珍珠山
王家河西片区

 城区西北片区

 洞庭湖大桥

 洞庭湖大桥

金鹗山北

金鹗山东

直升机倩影
直升机特写
范向辉(摄)  张峥嵘(文)
    美丽岳阳,飞越巴陵。今天,我们飞上蓝天,以瞰视的角度,检视这片土地。这张张图片,是岳阳30年发展的全面汇报,是一张张飞向世界的名片,是对美丽岳阳、幸福岳阳的一次经典展示。
在岳阳,一不留神就会跌入汪洋恣肆而又气吞山河的浩瀚中,那是在这座城市之上的另一座城市,一座包容了天下的城市,一座作为中国文人精神宿地的城市。从岁月的上游流下来的似水柔情、壮志雄襟依然萦绕着这座城市,不经意间就会触到遗留的亘古不变的余温。30年风雨沧桑,岳阳,在“先忧后乐,团结求索”精神的氤氲中,又写下了一段跨越发展、民生幸福的传奇。
检视,以航拍镜头的聚焦呈现。当升到一定的高度,换一个角度看世界,换一个高度看全局,会产生特殊的视角冲击,一切景物尽收眼底。城,以成倍的镜头扩大,美,以浓缩的方式刻画。鸟瞰几个画面,足以见证30年岳阳的步伐。看到的是景,读到的是境,营造的是奇。仿佛一切都在画中。画中水绕山,山越水,奇丽如仙景。
俯瞰,是一种独特而挑剔的视角。30年前,站在岳阳街头,以平视的眼光观察都能感知它瘦小的羞惭,更别说以高度纵观全局。30年后的今天,眼见,是一座和谐、美丽、文明、净洁的家园;俯瞰,真实地映照岳阳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的魅力。在蓝天,我们看到,往东,经开区走进了国家级队伍;往南,千亩湖九孔桥胜过西湖美景;往北,现代工业蓬勃发展气势如虹;往西,一桥流通,楼岛湖勾勒出独有的旅游奇观。
鸟瞰城市,我们走进城市的记忆之中,看到它的过去、现在和它的嬗变,并展望它的未来。如果我们鸟瞰一株树,一个人,一颗心灵,一个时代,或悠久的历史,或旷古的文化,必定能感悟出一些什么。当我们鸟瞰这个城市,便从它的发展踪迹中,寻思着无限。
7月26日,“美丽岳阳·飞越巴陵”纪念建市30周年大型航拍活动顺利完成。从武汉直升机公司特别调过来的小型飞机载着本报摄影记者,飞越岳阳中心城区,从空中记录拍摄岳阳城乡建设风貌和山水美景。此次活动通过航拍为主、地面拍摄为辅的方式,全方位、立体式报道岳阳30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历程,让广大市民从另一个角度感知岳阳的变化之美,共享岳阳建市30周年的喜悦。

责任编辑: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