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马拉松 活力新岳阳

来源:岳阳市政府门户网2014-03-24 10:34
浏览量:1|| | ||























 

摄影:李亚妮

3月23日2014年岳阳“激情山水杯”首届马拉松邀请赛在君山举行,来自湖南长沙、湘潭、株洲、邵阳江西萍乡、黑龙江齐齐哈尔,以及岳阳本地的168名运动员参加了比赛在美丽的洞庭湖湿地旁,所有市民群众与运动员们共同感受了马拉松这项运动给大家带来的快乐与激情。

最美赛道沿途美景尽收眼底

马拉松长跑是国际上非常普及的长跑比赛项目全程距离42.195公里,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四分一马拉松三种。此次由岳阳激情山水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主办的民间马拉松邀请赛分为全程马拉松(全程42.195公里)和半程马拉松(全程21.1公里)。据此次赛会名誉主席刘佳维介绍为了这场比赛,他们已经精心筹备了很长时间由于这是我市首届马拉松比赛,出于安全和经验的考虑他们控制了运动员的人数。参赛运动员中绝大多数是外地人,岳阳人只有20多位他们之中,年龄最小的19岁最大的62岁。

在赛道的选择上组委会也下了一番功夫,他们特意将赛道选择在东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大堤和六门闸公路从君山公园门口出发,41.195公里的赛道沿途都可以看见美丽的洞庭湖湿地、一片片金黄的油菜花不仅让运动员在比赛的过程中享受美景,对于岳阳这座城市也是一种很好的宣传。

飞机晚点差点没赶上这场盛会

上午7点30分比赛还没开始,许多运动员在君山公园正门口进行热身运动。

今年52岁的邓湘军来自湘潭是位名副其实的马拉松达人。2007年与马拉松第一次“亲密接触”之后邓湘军从此爱上了马拉松。

每年他都会参加好几场全国各地的马拉松赛他的最好成绩,是在河北衡水马拉松赛上创造的3小时56分钟。

3月22日邓湘军参加了重庆国际马拉松赛。比赛刚结束他就马不停蹄地赶到机场,准备乘飞机到长沙再转火车来岳阳参加比赛。

“没想到晚上7点55分的飞机竟然晚点9点整才起飞。”邓湘军说到达长沙机场时,已经是晚上10点半他赶紧坐大巴车到火车站,很幸运地赶上了晚上11点半前往岳阳的火车“岳阳首届马拉松比赛,也可以说是湖南省首届马拉松比赛我非常向往。”邓湘军说希望今后湖南省有自己的官办马拉松比赛,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进来。

赛事激烈长沙邵阳包揽四项冠军

上午8点整倒计时声完毕,所有运动员带着满脸笑容快乐出发赛道沿途设有6个补给站,为运动员们提供饮料及其他补给物资岳阳市蓝天救援队全程提供应急救援,周边市民群众也自发为选手们加油鼓劲。

9点27分半程马拉松第一名运动员顺利返回终点,来自长沙的小伙王丹胜拿到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9点57分,邵阳姑娘陈赛荣返回终点当她得知自己是半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时,高兴地跳了起来:“这是我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10点51分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长沙小伙汪洋,在欢呼声中冲过终点他的2小时51分的好成绩,让众多运动员感到惊叹随后,邵阳的李新华获得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一名。

来自株洲的付玲玲是一名女警从去年才开始接触跑步运动的她,拿下过几次长跑比赛的冠军她告诉记者:“我突然发现自己很能跑,于是爱上了这项运动”在这次比赛中,她的鞋中进了一块小石子但仍坚持跑到终点,取得了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名的成绩比赛结束后,她才发现右脚趾已磨出了血其毅力让人敬佩。

下午1点50分在距比赛关门前的最后10分钟,最后两名运动员到达终点至此,岳阳首届民间马拉松比赛圆满结束。

马拉松赛让更多人感受奔跑魅力

省体育局和市体育局的相关领导也来到现场观赛据他们介绍,长跑运动本身的魅力很大能释放人们生活工作中的压力,沿途的风景可以让人暂时远离烦恼心情得到放松。

邓湘军告诉记者他刚参加完的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参赛名额只有4.7万个但在网上报名时,参赛名额在短短28分钟内就被一抢而空他感叹,真比春运抢火车票还难。

“马拉松最吸引我的是对我们生活的改变自从接触马拉松后,认识了更多朋友生活变得充实起来。”来自邵阳的黎海英说很多人认为马拉松运动超负荷、超强度,其实这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训练它花钱不多,不受场地限制不分年龄,不分职业是一种非常时尚的运动。

岳阳首届马拉松赛已经在圆满和精彩中落幕科学严密的赛事组织,优美的赛道环境岳阳人民的热情善良,都给外地运动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主办方表示,如果有机会将来还会继续举办更大规模的马拉松赛,让更多人感受到这种体育的魅力奔跑的魅力。

文:岳阳日报记者 彭雨琪


责任编辑:谭昕 赵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