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市三十周年“美丽岳阳 拥抱嫦娥”体验式航天航空展

来源:市政府门户网站2013-08-06 10:41
浏览量:1|| | ||

展品:北斗卫星组网模型(以地球仪作为核心,8条卫星轨迹上分布着32个精密“北斗”卫星模型,全面而系统地体现了我国北斗卫星组网系统。)

展品:长征系列火箭模型1

展品:长征系列火箭模型2

展品:嫦娥故里雕塑

展品:嫦娥探月工程三部曲-绕、落、回

展品:飞机实物展

展品:飞天梦图片展(三百张展板,分为领导关怀、英姿飒爽、太空生活、航天成就四个板块,全面展示中国航天的辉煌成就。)

展品:航天食品

展品:全国首枚仿真原型火箭模型-“CZ-2F”(镇展之宝,我国所有运载火箭中起飞质量最大、长度最长的火箭。神十上天时用的运载火箭就是它。)

展品:天宫一号对接模型(全面展示天宫一号与神十飞船交会对接的过程)

展品:未来空间站模型(由五个模块组成。它包括一个核心舱,两个实验舱以及货运飞船和神舟飞船。我国预计于2017年以后开展大型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站的建设,预计于2020年基本建成,到时将会有多名宇航员在这个空间站内长期的巡访、生活和开展各种实验)。

神十返回舱(它是航天员控制飞船执行复杂任务的指挥舱。但模型比真的扩大了8%,由备用伞舱进入。)

体验版神十返回舱 (游客可以像指令长聂海胜一样,躺坐在宇航员座椅上,手持操纵杆,点击火箭发射按钮,感受从发射、升空到返回地面的全过程体验。)

星河舰队

以2110年地球资源开采过度为背景,联合国将派出6名勇敢的宇航员前去火星寻找新的能源。在前去火星的过程中,我们将会需要清扫太空垃圾和歼灭宇宙里的怪兽。

波音737模拟驾乘(在模拟驾驶舱里,体验一回当机长,推动油门,拉升操作杆,让飞机快速在岳阳民院机场跑道上起飞,穿过蓝天白云,越过山川河流,直达首都北京机场。途中还会遇到气流,您可要小心驾驶。)

月球漫步-微重力行走训练仪(让您充分感受在月球上,只有地球体重的16的凌波微步的奇特感觉。)

太空错觉行走训练仪(在太空中由于没有地球引力,人类很容易产生上下部分、方向不明的混沌感觉。为了训练航天员避免陷入困惑,提高对微重力的感受,需要在地面经常进行错觉和微重力训练。)

三维太空滚环(这是一个锻炼航天员的抗晕能力,并模拟失重状态的模拟器,由三层圆环构成,每个环都围绕一根轴旋转,中间的椅子能360度任意方向旋转。天旋地转之后是否还能站稳,够胆量的话快来试试吧!)



隔空翻书(轻轻地在空中挥一挥手,身旁的《中国航天发展历程》就能神奇地自动翻页。科技的力量是无限的!)

航天服试穿

责任编辑:谭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