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岳阳马拉松鸣枪开跑

来源:岳阳日报2023-04-17 08:52
浏览量:1|| | ||

4月16日7时30分,2023湖南建投岳阳马拉松在君山区“守护好一江碧水”展陈馆鸣枪开跑,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0名跑者欢聚一堂,共同用脚步丈量“最美长江岸线”马拉松赛道,见证洞庭湿地草长莺飞的迷人春光。

市委书记曹普华宣布开赛,并与湖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熊倪,市领导李挚、汪涛、马娜、刘启峰、谢胜、李永丰、黄伟雄、魏淑萍、李运帷等共同扣响发令枪。省、市、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嘉宾出席赛事开幕式。



2023岳阳马拉松赛事,是岳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殷殷嘱托,举办的一场见证环保、全民运动的体育盛会。岳阳马拉松是严格按照中国田径协会认证标准执行的A1类赛事,以“跃马江湖”为主题口号,共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5公里欢乐跑三大竞赛组别。奖金总额拟定为33.11万元,个人最高奖达3万元。

中国首位奥运长跑金牌得主王军霞和知名体育主持人刘建宏共同担任本次赛事的特邀领跑官。共有来自埃塞俄比亚、肯尼亚、日本等国家的34位外籍选手报名参赛,也有来自中国香港、中国台湾、新疆、西藏、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跑者朋友踊跃参赛。参赛选手最大年纪为75岁、最小的3岁,其中55岁以上的跑者有900余人。

埃塞俄比亚参赛选手凭借着突出的实力,包揽了半程马拉松男女组、全程马拉松男子组的前三名以及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两名,湖南参赛选手黄菲夺得全马女子组第三名。



为了确保全体跑者的安全,赛事组委会招募了35名急救跑者,160名蓝天救援队员和1300多名志愿者在赛道上全程陪伴,同时还在赛道上设置了20个医疗点、11处喷淋降温点、配备了21台救护车,为跑者提供全方位服务。

李挚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岳阳坚决扛牢“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依托长江、洞庭湖的灵秀之气,大力培育节会品牌,通过举办省运会、旅发大会、洞庭渔火季、荷花节、马拉松等,全方位展现大江大湖大岳阳的独特魅力。以本次赛事为契机,将岳阳马拉松打造成国际知名的马拉松运动品牌,持续掀起全民健身新高潮,持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

作为赛事的东道主,君山区大力推动“农文旅体”大融合,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实践基地,走出了一条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本次赛事,该区投资6000万元,打造了全国唯一一条将长江与洞庭湖串联起来的“最美江湖岸线”马拉松赛道,赛道实现完美闭环,尽显大江大湖的豪气,真真切切地让广大跑者用脚步丈量生态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