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林业概况 > 林业概况
 
岳阳市林业概况
编稿时间: 2023-03-01 13:25 来源: 市林业局  
 
岳阳,古称“巴陵”,又名“岳州”,湖南省辖地级市。第二大经济体,长江中游城市群核心成员,湖南省域副中心城市。建城始于公元前505年,因原郡治位于天岳幕阜山之南而得名,是一座有着2500多年悠久历史的文化名城。位于江南洞庭湖之滨,依长江、纳三湘四水,江湖交汇,不仅是中国南北东西交通要道、国务院首批沿江开放之重地,且是长江中游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湖南首位门户城市。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岳阳林业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生态建设大旗,推进生态保护、生态修复和生态惠民,筑牢生态屏障。全市林地面积930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45.31%;活立木蓄积量达2452万立方米;全市湿地面积367万亩,湿地保护率达77.28%,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有包括自然保护区等各类自然保护地46个,其中国家级20个;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391亿元,成功举办了十届洞庭湖观鸟节,2016—2019年连续4年荣获全省林业建设目标管理考核优胜单位。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湖南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林阁老巡护监测点,通过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实时查看了保护区的生态保护状况,对岳阳麋鹿、候鸟保护等湿地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