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市林业行政执法培训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6-13 17:53
浏览量:1 | | | |

6月9日-10日,为进一步增强林业行政执法人员法制观念,提高执法水平,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实行政执法人员在岗培训制度,岳阳市林业局组织开展全市林业行政执法培训。各县市区林业局分管法制工作的负责同志、法制股长、执法队(股)长及市直林业系统的行政执法人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

培训为期2天,省林业局法规改革处处长黄锡良、湿地中心主任宋自力、动植物处副处长魏营、绿委办科长贺勇解读了《森林法》《湿地保护法》《野生动物保护法》《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等部门法律法规,市司法局行政执法协调监督科姚华平科长解读了《行政处罚法》等公共法律法规。

市林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曹道伍指出,随着法制的不断健全和国家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全市林业系统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依照法律法规来监督管理林草资源,做到依法行政,要以筑牢林长制“一长三员”体系为目标,建立一支高素质的行政执法队伍,执法人员不仅要熟练掌握本部门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对违法违规行为适用的法律依据以及一般管理方法了如指掌、运用自如,还要熟练掌握公共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提升执法本领。

两天的培训,全体执法人员纷纷表示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