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举办2022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业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6-20 14:42
浏览量:1 | | | |

今年6月是全国草原普法宣传月,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为进一步动员全社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增强公众防治荒漠化、草原保护、古树名木保护等生态意识,提高市民对全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和支持率。6月17日,岳阳市林业局在金鹗公园广场举办“共建森林城市 共享生态文明”岳阳市2022年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暨林业普法主题宣传活动,倡导绿色低碳生活,引导更多人积极参与全市“创森”工作中,普及林业法律法规。

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讲配音、有奖参与等方式,一方面通过鼓励市民参加转发此次活动图文到朋友圈领取绿植奖励的创新形式,提高公众“创森”参与度、知晓率,积极向市民宣传森林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意义,并向市民介绍如何参与“创森”。另一方面结合岳阳林业普法宣传工作向市民宣传《森林法》《湿地保护法》《草原法》《湖南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种子法》法律法规,推介我市推行林长制工作成效,并耐心接受市民咨询,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引导广大市民牢固树立生态保护法治意识。

2022年,岳阳市将进一步增强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推动“创森”重点任务落实落地,使创建工作真正成为提升城市品味、惠及广大群众的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