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7-18 11:26
浏览量:1 | | | |

7月15日,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工作推进会。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各县市区林业分管副局长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技术支撑单位汇报了外业调查进展,各县市区林业部门汇报了生物多样性调查最新进展及面临的困难。市林业局对各县市区存在的问题列出了详细清单,下发了《关于做好县域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的提醒函》,明确了自2022年7月起,将此项工作同步纳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月排名、月考核、月约谈内容。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要思想上更加重视、精力上更加集中、节奏上更加合拍、操作上更规范,措施上更有效。要要挂图作战、清单作业,对县域生多样性调查工作实行“三个一”:即建立一个档案盒,将管理、调查工作痕迹整理归档;完善一个文件夹,将调查成果影像及时分类收集;制作一套标本集,为重点保护物种的科研和宣传做好储备,通过以下措施,有力有效推进县域生物 多样性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