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县两级林业局同步开展“贯彻落实1号林长令”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2-09-30 18:05
浏览量:1 | | | |

为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9月30日,市林业局机关第四支部联合岳阳楼区农林局机关支部在麻布山省级森林公园举行“贯彻落实1号林长令,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并联动全市41个自然保护地同步开展。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三级调研员姜国强参加活动。

自然保护地是森林资源集中,人文资源精华的重点区域,是森林防火的重中之重。进入秋冬季防火特护期以来,市林业局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多次就自然保护地范围内森林防火的宣传巡护、火源管控、基础设施、队伍建设、物资储备作出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发挥全市林业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市1号林长令各项举措在全市自然保护地落实落细,市林业局第四党支部联动县市区林业局9个机关党支部、41个自然保护地党支部在各自然保护地范围内开展宣讲林长令、发送禁火令、清理林区路边可燃物、设置防火检查站等系列活动,吹响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冲锋号”。据统计,本次活动市县林业局共有327名党员参加活动,发送省市县林长令和禁火令1900余份;上门宣讲2000人次;清理林区39公里路边可燃物;落实防火检查站和防火码设置92个。

 

 

 

平江县林业局:

根据市林业局的统一部署,9月30日上午,平江县林业局支部联合连云林场支部举行“贯彻落实1号林长令”主题党日活动。会前,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对当前森林防火、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学习、再安排、再部署。本次活动共有37名党员参加,共发送省市县林长令和禁火令100余份;上门宣讲100人次;清理林区3公里路边可燃物;落实防火检查站和防火码设置2个。

 

 

岳阳县林业局:

为积极应对持续干旱少雨的极端天气,确保全县森林防火安全,9月30日,岳阳县林业局以全县自然保护地为重点,组织开展“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局自然保护地管理股、森林火灾预防事务中心以及机关各支部近40余名党员参加活动。

上午9点,所有党员统一着装、佩戴党员徽章,集中赶至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参加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三两成组,分别开展市1号林长令入户宣传、与当地护林员联合巡林、重点山头火灾隐患排查和设立防火检查站等活动。

入户宣传时,林业党员向农户耐心讲解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和省、市、县关于加强森林防火的有关要求,并将市1号林长令、县2号林长令以及防火宣传万年历送至农户手中。在大云山的重点山头,林业党员与护林员并肩而行,共同巡林,并沿途排查火灾隐患,使用自带的割灌机、铁锨、铁锹、砍刀等工具将林缘的杂草、枯枝清理干净。在大云山国家森林公园的门头临时设立了森林防火检查站,张贴了防火码,现场党员在开展森林防火宣传的同时,引导过往人员扫码进园并接受森林防火检查。活动当日,累计发放市1号林长令及其他防火宣传资料400余份,开展入户宣传200余户,完成巡林和隐患排查里程5公里,引导行人扫防火码50余人次。

 

   

华容县林业局:

在市林业局的统一部署下,9月30上午,华容县自然保护地“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在桃花山森林公园正式启动。

县林业局自然保护地股、林长办、防火办和党建办党员与桃花山省级森林公园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部分护林员代表共35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党委委员龙奇峰领学了岳阳市一号林长令,胜峰国有林场支部书记、场长祁明亮宣布主题党日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在胜峰国有林场进出口开展督查,检查防火检查卡口5个,张贴发放林长令200份,上门宣讲150人次,组织对林道两侧杂草、垃圾、灌木等清理2公里,以实际行动为73周年国庆献礼。

     

 

临湘市林业局: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9月30日,临湘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支部及五尖山森林公园机关支部联合开展“贯彻落实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活动。

 

党员干部来到五尖山国家森林公园,通过面对面讲解的形式,向进园游客普及林长制和森林防火知识,倡导游客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切实提高和增强了干部和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了护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林长令200、禁火令200余份;游客宣讲约150人次;清理3.2公里路边可燃物;落实防火检查卡口4个和防火码设置8个。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林业系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了组织保障,形成森林防火合力,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达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得到了游客的一致好评。

湘阴县林业局:

9月30日,湘阴县林业局党组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该县重点生态公益林区鹅形山省级森林公园开展了“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共分为支部书记领学上级文件、森林防火宣传和党员巡林三个部分。9时许,全体党员在进山路口集合完毕,由1名支部书记领学,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岳阳市第1号林长令,随即开展了巡林和森林防火宣传,共设立了检查卡和临时宣传点1个,出动了森林防火宣传车1台,向游客和当地居民发放了岳阳市第1号林长令50份,并对森林公园道路两侧枯死杂草、灌木、垃圾、等可燃物进行捡拾和清理。参与活动的党员干部积极性很高,纷纷表示能够为我县林长制的实施和森林防火工作出一份力感到很荣幸,并希望能够常态化、制度化地开展此类活动。

 

汨罗市林业局:

9月30日,汨罗市启动全市自然保护地“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林业局机关支部全体党员、正则学校近60名师生参加活动。   

活动严格落实“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在汨罗江湿地公园和玉池山风景名胜区主要进出口设立检查卡、防火码。对湿地公园道路两侧和风景区内大龙山村近4公里主干道两侧杂草、垃圾、灌木等可燃物进行全面清理。在湿地公园组织正则学校师生随公园讲解员参观体验,并科普了湿地和森林防火知识;风景名胜区组织党员与大龙山村干部一起,走村入户,深入屋场,宣讲岳阳市1号林长令,发放林长令、防火令超50份。全面落实党支部亮旗帜、党员亮身份的“四亮”主题精神。

自然保护地是生态建设的核心载体、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美丽中国的重要象征,在维护国家生态安全中居于首要地位。汨罗市林业局机关支部在自然保护地开展“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旨在探索自然保护地管理形式,探索推进党建+林长制模式,为保障汨罗生态安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君山区林业局:

9月30日,区林业局组织局机关支部、花木公司支部和天井山林场支部35名党员到天井山国有林场开展“贯彻落实市1号林长令 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先有防火专干领学1号林长令并对森林防火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然后组织部分党员在天井山国有林场进出口设立检查卡、防火码,按要求落实“应设尽设、应扫尽扫”,同时组织部分党员对天井山进山道路的两侧杂草、垃圾、灌木等可燃物进行清理。

活动中党员干部奔走进入千家万户,现场为村民宣讲森林防火法律条规和林长令,提醒群众不要在户外用火,不要携带火源进入林区,并发放林长令和禁火令,切实提高群众护林防火意识。

活动共有35名党员参加,发放林长令、禁火令各100份;上门宣讲10人次;清理1公里路边可燃物;落实防火检查卡口和防火码设置6个。

9月上旬,局机关支部、花木公司支部、天井山林场支部在天井山林场开展了“党建红促生态绿”主题党日活动,采取了“党建+林长制”的形式,在天井山林场宣讲林长令,切实提高护林防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