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局长调研督导油茶生产工作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2-20 10:59
浏览量:1 | | | |

  2024年1月30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深入临湘市调研督导油茶生产等工作。局规划财务科、法规改革科、临湘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及乡镇、村相关负责同志等陪同。

  王保林一行实地查看了临湘市桃林镇治水村新造油茶林基地,详细了解油茶基地建设规划、品种搭配、抚育管护等情况,并与乡镇、村及合作社负责人进行广泛交流。

  王保林指出,油茶产业是朝阳产业、绿色产业、富民产业,临湘市作为适宜油茶发展的重点区域,要积极响应中央、省、市的号召,搞好油茶产业发展,确保圆满省、市下达的年度生产任务。林业部门要持续加大扶持力度,鼓励广大林农和种植主体参与油茶产业发展。要推广良种良法,加强技术指导,定期组织开展油茶种植技术培训,为林农答疑解惑,提供技术服务。要加强经营管理,在油茶林种植初期,可套种西瓜、辣椒、等经济作物,油茶树成林后,可套种喜阴的中药材。要探索创新管理方式,推动油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