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力 谋新篇 ——岳阳市林长办召开2024年全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 林长制工作座谈会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2-20 16:17
浏览量:1 | | | |

  2024年1月25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全省林长制管理系统生态护林员巡护点设置培训会议精神,扎实做好、提前谋划好年度林长制工作,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冬蕾主持召开2024年全市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林长制工作座谈会。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林长制工作机构负责人(股长)、市林长科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解读了《2024年岳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24年岳阳市林长制工作考核方案(征求意见稿)》《岳阳市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林长巡林的通知》。各县市区林长办就相关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富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要发扬“四敢”精神,以争先进位的决心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在省林业局的支持指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岳阳市林长制工作继连续两年排名第一后实现持续“飘红”,获评全省林长制考核优秀市州,临湘市代表岳阳获评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2024年林长办将以一以贯之的决心打造林长“制”的优势,扛起更大责任、追求更好结果、形成最优导向。2024年全市各级林长办要坚定信心定力再出发,细化林长履职再压实,夯实基层基础再巩固,创新品牌引领再出彩,抓实底线基础再发力,持续擦亮“林长制看岳阳”品牌成色。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林长办要发扬好爱岗敬业、吃苦耐劳、务实为民的优良工作作风,坚持弘扬“永不言弃、争创一流,我将无我、不负青山”的岳阳林业精神,巩固好成果、坚持好经验、建立好机制,重点建立督查考核、部门协作联动、林业信息报送、执法监管、学习交流等工作机制,保持好目前良好的工作势头,做好林长制创新示范工作,为2024年林长制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不懈强本领、不折不扣抓落实、市县同心聚合力、鼓足干劲争上游,推动岳阳林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