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系统“开工第一课讲安全” 严把复工复产安全关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2-23 11:32
浏览量:1 | | | |

  新年伊始,为顺应当前安全形势的新变化、新特点,确保全市林业各项工作安全平稳开展,2月18日,岳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凤珍主持召开“开工第一课讲安全”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直属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参会。

  会议结合今年以来国内发生的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典型案例,详细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要求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行业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要深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工作理念,“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工作方针,更好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林区安全稳定。二要从严从细筑牢防线,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坚持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为根本遵循,以国务院安委办“十五条硬措施”为总抓手,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梳理全年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计划性、主动性,切实加大林业系统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强化问题整改力度,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三要守好守稳安全底线,扛牢安全生产责任。正值元宵、两会等重要时间节点来临,森林防火与安全生产工作压力进一步加大,要进一步压实压紧行业主体责任、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公民个体责任“三方责任”,将业务工作与安全生产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以责任到位推动安全制度措施到位。

  会后,各县市区林业部门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市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举措,确保全市森林防火和安全生产工作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