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暨 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3-13 14:54
浏览量:1 | | | |

  3月8日,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林业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全省林业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保林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虎部署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林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林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和市委市政府的涉林任务作为“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政治要件”来落实,切实扛牢首倡之责、凝聚拼搏之劲,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争先创优的目标,继连续两年获评全省林长制考核第一之后,2023年再获省政府推荐参评国家林长制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标志着岳阳林长制工作考核将实现“三连冠”。临湘市获评省政府真抓实干督查激励,平江县、华容县、岳阳县获评省林长制工作先进单位。森林防火、建议提案、安全生产、驻村帮扶、乡村振兴工作进入全市先进行列。岳阳市林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全市林业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秉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推动林业工作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会议部署了2024年林业重点工作,明确2024年的主要工作目标是完成营造林16万亩,森林覆盖率稳定在38.17%以上,湿地面积稳定在427万亩以上,主要造林树种良种使用率达80%以上,林业产值同比增长6%左右,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控制在23.62‰以下。办好第十三届观鸟节,推动国际湿地城市和国家森林城市顺利摘牌,扎实做好森林防火、有害生物防治、林业资源管护工作,林长制工作稳居全省真抓实干先进行列。

  会上,通报了2023年全市林长制工作真抓实干优秀单位及全市林业系统获得市级以上荣誉情况。平江县林业局、临湘市林业局、云溪区林业局、平江县幕阜山森林公园、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分别就林长制运行管理、生态安全维护、服务产业建设、森林公园发展、保护区管理作典型发言。

  市林业局全体领导、科室负责人;派驻纪检组组长;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市林业科学研究所班子成员;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国家级和省级自然保护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自然公园、国有林场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