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枝复绿,共护家园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3-19 16:43
浏览量:1 | | | |

  春回大地,万木争春,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在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岳阳市林业局、岳阳市林业科学研究所、岳阳市林学会联合岳阳市一中,在岳阳市森林生态博览园开展以“清枝复绿,共护家园”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岳阳市一中704班、715班的学子,以及老师家长们等130多人来到博览园。林业科普专员为学生们讲解了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8种尽责形式,组织学生分区清理冰冻受灾树枝、种植乔木。园内春意渐浓,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有的同学拿着铁锹、锄头,挖坑、培土分工合作补植新绿;有的同学将掉落的树枝堆放在一起;还有的同学合力将倒下的树木抬放到一边……

  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们宣传了植树造林的意义,提高了大家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以活动促进宣传,增强了青少年生态文明意识,为国土绿化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