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林业局部署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岳阳市林业局   2024-03-27 09:05
浏览量:1 | | | |

  为积极应对极端天气影响,全面消除森林火灾隐患,3月21日,岳阳市林长办、林业局联合召开会议,动员部署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县市区林业局,森林公安、电力、铁塔负责人,县乡林长办和县林业局相关业务科室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国家和省市近期关于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今年以来全市森林防火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当前森林火险形势,解读《岳阳市森林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三抓三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就当前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森林防火作为防灾减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森林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扑救”,各县市区要以林长制为总抓手,发挥“一长四员”作用,压实压细工作责任,坚决守牢森林防火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今年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采取更加积极有效的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生态安全。要真抓实干,提高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按照专项行动部署,重点抓好森林防火集中宣传月、林下可燃物清理、隐患排查整治、林区重点人员清查、林区输配电设备设施隐患治理、野外违规用火整治、基础能力提升等工作。要强化督导,全面推动森林防火工作落实落细。坚持问题导向,以强有力的督导推动“三抓三促”部署落实到位,确保全市森林防火态势持续平稳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