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岳阳市林业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3-30 00:00 浏览次数: 1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编制。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咨询处理情况、问题和建议四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11日起至201112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岳阳市林业局信息中心联系(电话:0730-8842608;传真:0730-8845687;电子邮箱:16851457@QQ.com)。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颁布施行以来,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安排,认真贯彻落实了《条例》和市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精神及各项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1、建立组织领导和工作机构。为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岳阳市林业局政府信息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由局办公室及局信息中心负责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及网站维护管理,并安排专人开展具体工作。

2、建立工作机制与制度。根据信息化建设的要求,逐步出台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办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网站信息报送制度》、《计算机设备管理制度》、《网络信息安全制度》、《上网信息三审责任制》、《网站管理制度》等,为我局的信息化建设健康发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主动公开的信息情况

公开主要内容:

12011年,我局在市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7条,在市林业局网站公开信息130多条,本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接待11人次,其中现场咨询3人次,电话咨询8人次,网上咨询2人次,查阅资料0份次。

22011年度共接受市民咨询22人次,其中现场接待0人次,咨询电话接听20人次,网上咨询2人次,提供服务类信息18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依申请公开信息要求。

四、不予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有关不予公开信息方面的咨询。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1年度我局未接到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复议和诉讼申请。

六、工作人员及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1人。

2、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七、问题和建议

1、存在的主要问题:()专业技术人员不足,不能满足信息化建设的需要。()信息化水平较低,工作难以尽善尽美。()资金设备缺乏保障,成为影响信息化发展的瓶颈。

2、改进措施:(一)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全局干部职工信息化水平;(二)进一步加大对信息化建设的投入力度,完善信息化建设的硬件平台。

附件:2011年信息公开工作统计表

 

 

一二年二月二十九日


附表:

(一)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本局

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5

 

(二)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本局

本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22

网上咨询数

人次

2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0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20